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社会

央广网

环湖赛“两博会”上寻合作求突破

2016-08-26 11:33:00 来源: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文体局获悉:在即将举行的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博州将携精品赛事——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等项目参展并寻求合作。

  “明年的环湖赛就是第11届了,我们希望能有新的突破,这次参加‘两博会’就是想找有经验的体育文化企业和商家进行接洽,寻求更多的合作。”博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立新告诉记者。

  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自2007年举办首届赛事至今,已成功地连续举办了十届。随着赛事品质的不断提升,已经由当初的一个地州级赛事,逐步成长为自治区级、国家级赛事,目前已是全国业余公路自行车赛事中排名第一的比赛。

  在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于15日公布的2016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入选名单中,环湖赛被评选为“2016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石立新说,“环湖赛在市场化运作方面今年才初步尝试,想要更好、长久地发展,就必须在组织、运营以及宣传包装等方面寻求更多的市场化合作。”

  据了解,本次参加“两博会”,博州除了主打环湖赛品牌之外,还将携当地文化体育用品、健身器材、枸杞保健饮料等企业参展。展会期间还将进行当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传承人现场制作弓、弩展示,蒙古族“呼麦”“长调”表演等。博州副州长陈冬红将参加“2016年中国体育旅游发展创投论坛”,交流、分享环湖赛办赛经验,并与来自全国的专家就“体育+旅游”进行探讨。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