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社会

央广网

新疆2.3万名学生受益于“春苗营养厨房”

2016-09-26 12:2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4日电(记者李晓玲)伴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乌鲁木齐县灯草沟中学的学生们在食堂门前排起了长队,自2014年“春苗营养厨房”在灯草沟中学建成以来,从简陋的旧厨房到崭新的新厨房,从单调的饭菜到种类丰富的午餐,该项目的实施已经让灯草沟350名学生可以每天吃上可口的营养餐。

  “春苗营养计划”是安利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为贫困地区学校配备厨房设备,培训厨房管理员,从学校供餐体系切入,改善贫困儿童营养状况的公益项目。

  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的学生厨房类公益项目,"春苗营养计划"自2011-2015年已覆盖全国22个省(区、市)301个县,厨房设备正常运转率、综合满意度、学生满意度、学校满意度和厨房管理员满意度都居高不下,充分体现了春苗营养厨房的公益性,社会化,责任心。

  截止去年末,"春苗营养计划"已在新疆建成的80所春苗营养厨房,分别覆盖喀什、和田、伊犁、阿勒泰、塔城等8个地区(州),35个县/市,50所学校,共有2.3万余名学生受益。

  据悉,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第一家民政部主管、具有跨国企业背景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成立5年来,从营养和教育两个方面,帮助中国贫困儿童获得公平的发展机会。安利公益基金会第一个核心项目——春苗营养计划,就是通过为中西部贫困地区学校建设春苗营养厨房,解决6-15岁义务教育阶段孩子们的吃饭问题,帮助他们获得最基础的营养保障。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