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社会

央广网

乌鲁木齐物价“稳”字当头

2016-10-18 14:14:0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郭玲报道)今年以来,乌鲁木齐物价“稳”字当头,CPI涨幅在“1时代”徘徊。

  10月17日,国家统计局乌鲁木齐调查队公布,前三季度乌鲁木齐CPI同比上涨1.2%,低于全国水平0.7个百分点。

  保持物价稳定,首先要保持食品类价格稳定。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民生为主,加强对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给,同时加强对市场价格的监测和监管,保证市民“菜篮子”“米袋子”拎得稳、拎得轻。

  前三季度,食品类价格仅上涨1.9%,影响CPI上涨0.37个百分点。

  食品类价格中,除鲜菜价格受气候影响“有起有落”外,畜肉类价格、干鲜瓜果类价格、蛋类价格都有所下降。前三季度,首府鲜菜价格上涨14.7%,畜肉价格下降1.2%,干鲜瓜果价格下降2.5%,蛋类价格下降4.7%。

  CPI反映的是市民“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消费情况。其中,“食”因为价格稳定,对CPI的影响正在削弱,“住”“衣”“行”的影响作用渐渐扩大。

  前三季度,首府居住类价格上涨1.1%,对CPI的上推作用仅次于食品烟酒类。分析人士认为,作为首府城市,乌鲁木齐也是全疆经济、文化的中心地区,大量外来人口来到首府发展、求学、定居,从而带动住房租金呈上涨态势。尤为显著的是,私房房租上涨了4.8%。

  同时,与人力成本有关的服务类价格也在上涨。前三季度,首府服务类价格上涨5.6%。其中,旅馆住宿价格上涨12.2%;养老服务价格上涨12.1%;美容美发洗浴价格上涨6.9%。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