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社会

央广网

小雪霏霏傍晚来 乌鲁木齐气温10月25日破零

2016-10-24 12:13:0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报道)山雨欲来风满楼,周日阴沉沉的天昭示着一场降温降雪天气的到来。10月23日下午,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24日白天到夜间,首府多云转小雪,25日最低气温将降至-2℃。

  经历了今秋第一场大雪之后,接下来的降雪便不足为奇了。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副台长刁平告诉记者,照目前情况看,本周这次降雪的势头和雪量不会超过上一回,降雪量预计在2mm-3mm之间,为一场小雪。

  “24日白天,乌鲁木齐以多云为主,温度不会太高,预计傍晚前后会出现雨夹雪转雪。”刁平说。

  截至目前,主城区最低气温为0℃。刁平说:“这次降雪天气过后,25日早上乌鲁木齐的气温会降到-2℃,这是今秋市区气温首次破零。”

  这次冷空气入侵,北疆地区几乎都会受影响,气温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23日下午,新疆气象台发布消息称,今起至25日,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微到小量的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河谷、博州、塔城、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量,山区局部有大到暴雪,风口还将伴有7级-8级左右的阵风。

  23日是霜降节气。作为秋季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天气将正式由秋季进入冬季。如今,新疆各地均在向冬天迈进。根据新疆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昨天白天北疆各地的最高气温均在10℃以下,最低气温已经相继破零,只有克拉玛依略高,为2℃。

  相比之下,南疆各地的白天气温上升依旧比较明显,最高温度维持在15℃以上,但早晚温度维持在3℃到10℃之间,早晚温差明显要比北疆大。

  乌鲁木齐也很应景,将再次迎来一场降雪天气。不过话虽如此,记者从乌市气象台了解到,温度虽在不断下降,但乌鲁木齐真正入冬要到11月11日前后。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