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社会

央广网

乌鲁木齐12月4日或迎降雪 对气温影响不会太大

2016-12-02 10:39:0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报道)雾,暂时还散不了,雪,可能周日会来到。12月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微弱冷空气的影响,一场小雪天气将于本周日光临首府,但不会对首府气温带来太大影响。

  今明两天,乌鲁木齐将继续被雾笼罩,气温在-5℃到-12℃之间。降雪到来后,气温因为逆温层的破坏略有上升,预计周日气温为-3℃到-8℃。乌市气象台台长王健告诉记者,断续的雾天将维持到降雪到来。降雪结束后,首府有望迎来短暂的晴天。

  连续几天以来,乌鲁木齐的雾时断时续,时浓时淡。在阴雾天气的影响下,从11月25日开始,主城区的气温也是一波三折。仅从最高气温来看,最高达到-0.5℃(11月25日),低时又只有-8.2℃(12月1日)。在此期间,最高温也是在-2.2℃、-6.8℃忽上忽下。

  同样受阴雾天气的影响,同一个时段里不同区域的温差也比较明显。12月1日17时,主城区雾气依旧,能见度565米,实时气温-8.8℃;米东区能见度754米,气温-10.5℃;南山小渠子完全没有阴雾,能见度在30公里以上,气温也高达-0.3℃。

  王健表示,由于阴雾的存在,城区范围内又有逆温层,所以阴冷处处时时在。只有等到逆温层被打破、天气恢复晴朗后,这种阴冷才会有所好转。

  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2日午后到3日,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也是多云有时有雾的天气。

  不过,乌鲁木齐南郊到达坂城一带将有5级左右的偏东风,乌拉泊至红雁池一带阵风可达7级,也就意味着,乌鲁木齐南郊不会被阴雾侵犯。

  3日夜间到5日,伊犁河谷、博州、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局部有中到大雪,气温有些下降。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