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财政支出七成以上用于保障民生

2017-01-18 10:35: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1月17日,自治区召开新疆财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2016年财政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财政工作,2017年自治区财政支出的70%以上将用于保障改善民生。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自治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9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141.4亿元,同比增长8.9%,各级财政部门顺利完成了财政工作目标任务。2016年全区投入民生类资金3094亿元,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4.7%,有效保障就业、教育、医疗、扶贫、安居等惠民工程顺利实施。2017年,自治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目标为1363.9亿元,比2016年增长5%左右。

  会议强调,今年自治区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特别是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任务艰巨,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财政目标任务。要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管理,优化财政支出;从紧从严安排项目支出预算,对部门单位的专项业务费,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适当压减。

  会议要求,要加强财源建设,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财政投融资方式,支持各地做大做强。各级财政部门要落实组织收入责任,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推进预决算公开,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强化财政监督检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弯海川出席并作财政工作报告。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