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经典古籍库推出微信个人专业版 全国尚属首次

2017-01-20 12:06:00来源:人民日报

  1月13日,“中华经典古籍库”第四期暨个人专业版联合上线仪式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中华经典古籍库”由中华书局和古联(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创办。2014年6月问世以来,前3期发布数据共5亿字。古籍库坚持精品化,收录权威整理版本,进行深度编辑加工,旨在给用户提供一个优质、可信、可直接征引的善本古籍库。已涵盖了中华书局的“二十四史”系列,“十三经清人注疏”“新编诸子集成”等古籍整理作品。

  为提高全面性和权威性,古籍库第四期与天津古籍出版社、凤凰出版社、齐鲁书社、巴蜀书社、辽海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等6家专业古籍出版社进行版权合作,引入优秀整理本古籍,包括《册府元龟》《全元文》《苏轼文集编年笺注》《宋代序跋全编》《八旗文经》等。

  “中华经典古籍库”微信公众号是目前唯一一款面向移动端开发的古籍数据库。应专业读者的要求,《中华经典古籍库》微信专业版发布,用户可在手机端和电脑端使用原书图像页码、引用自带格式等功能。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