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期间吐鲁番所有景区景点开门纳客 活动精彩纷呈

2017-01-20 12:10: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眼看新春佳节就要到了,不少人都做好了出游计划,吐鲁番的各大景区景点也将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和优惠措施,为游客送上一份异彩纷呈的旅游节庆大餐。

  为迎接春节,吐鲁番博物馆专门筹划布展了“几何神韵——丝绸之路吐鲁番史前彩陶精品展”来供游客参观。该彩陶馆目前正在布展中,预计下周可布展完毕。吐鲁番博物馆社会服务部主任马志英说:“我们推出一个新的展览‘几何神韵—彩陶展览’,这个彩陶就是以吐鲁番各个古墓群出土的有代表性的陶器为主题的一个展览,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洋海(古墓群)的陶器。这些陶器的纹饰主要是由几何图案为主,三角形、水波纹这样一些纹饰,所以我们主题名称也叫几何神韵。”

  与此同时,吐鲁番博物馆还将开展由吐鲁番本土的书法家挥毫泼墨教授游客书写春联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春节期间,库木塔格沙漠景区除了组织游客爬沙山赏美景外,还推出了新春大礼包。该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孔娟说:“春节期间在我们公众微信平台上购买景区门票可以享受优惠打折。娱乐活动就是猜灯谜,我们在一进门葡萄长廊两侧悬挂灯笼,灯笼上面对应的有一些谜语,猜对的获赠小礼品,凡是进来的游客都可以参与。”

  据了解,吐鲁番春节假期旅游接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各景区内也都挂起了红灯笼,到处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春节旅游好戏连台、精彩纷呈,游客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适合自身的旅游节庆活动和线路产品,尽情欢度春节。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主管塔吉古力·吾斯曼说:“春节期间,我们所有的线路门票享受五折优惠,到吐鲁番旅游的游客,购买我们的线路门票,可以送吐鲁番葡萄酒、坎儿井矿泉水、艾德莱丝巾、维吾尔花帽等。”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