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 关键在“三贵”

2017-04-20 15:25:00来源:中新评论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

        “两学一做”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因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贵在实做,贵在实效,贵在坚持。

        贵在实做,即关键是要“做”出来。“做”与“不做”的最大区别是,“做”,有思想有行为;“不做”,只有思想,没有行为。正如“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学习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关键是要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行动上,关键要“做”。为此,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立足于平时、体现在日常:在思想上,要使“两学一做”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在行动上,要把“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作为终身修行、长期作为、常态行为,始终做一名遵规守纪、统一看齐、步调一致的党员。

         贵在实效,即要有实实在在的效果。“两学一做”的最终目的是要在强化整改,建章立制,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因此,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要突出真学实学,以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抓手:始终坚持和突出实效性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与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使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学习教育不留死角。

       贵在坚持,即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与中央一致不是暂时的,而是永久的。因此,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贵在持之以恒:在对学习教育的认识上,不应有“一阵风”“应付了事”等错误心态;做到“常学”“常做”,一方面,基层党组织要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另一方面,每个党员同志都要端正态度,自觉践行、主动践行、严格践行,使“做合格党员”成为一种常态化行为。(杨健)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