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速8》热映超速激增 库尔勒三天近百司机因超速被查处

2017-04-20 15:26:00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电影《速度与激情8》(简称《速8》)火热上映后,影片中惊心动魄的竞速画面,也“点燃了”不少司机朋友们“躁动”的心。4月15日至17日,就有近百名驾驶员在沙漠公路因严重超速而被交警查处。

  “自《速8》上映以来,辖区道路车辆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明显增多,交通违法发生率较平常上升了23.1%。”塔里木公安局交警支队轮南大队民警发出这样的感慨后,向记者讲述三天前在沙漠公路执法时情况。

  4月15日下午,该大队民警按照部署在沙漠公路某路段开展测速执法,突然一辆黑色小轿车飞速而来,通过测速仪后,显示小轿车的时速竟达到155km/h,超过该路段规定时速的158%。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此起超速案件仅仅是个开始。从15日至17日,先后有近百名驾驶员因严重超速被没收驾驶证。

  “有几名驾驶员被查后称,看过电影《速8》后,面对沙漠公路笔直的道路,一时萌生了飙车的念头,做出如此荒唐的举动。”民警说,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于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违法行为,将面临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0元的处罚;对于驾驶大型客车等车辆,超过规定时速达50%以上的违法行为,除上述处罚以外,还会受到机动车驾驶证降级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目前,被查处的近百名超速驾驶员均被收缴了驾驶证,他们将面临重新学习,重新考取驾照。(记者芦阳 通讯员寇成伟报道)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