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记者们雕刻印刷的怎么样?快来评价评价

2017-04-20 15:32:00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赵婉露报道:赣版古籍在我国出版史上占有重要地位,金溪浒湾的雕版印刷久负盛名,曾是江西最大的印书中心。浒湾为清代全国四大刻书中心(北京、武汉、浒湾、四堡)之一,长期享誉全国刻书行业。19日下午,第三届全国融媒体记者团在雕刻印刷博物馆不仅观看了雕版印刷的整个过程,还“手痒”体验了一番。

  “这个体验真的很不错,你看这是我的成果”,华龙网郑懿向记者展示了她刚刚印刷好的成果,“就是有点可惜,有的地方没有印刷到。没想到印刷看似简单,但体验了之后才知道要印刷好并不容易。”

  中国江西网记者朱秀玲也体验了一番,她告诉记者,刚看别的记者体验的时候,我就注意到,印刷不仅要把字印刷清楚,每一个边条也要。所以刚才为了让每个边条都能印刷到,自己一遍遍地仔细刷着模板,究竟刷了多少遍也不记得了,才有现在不错的效果。若是要印刷一本书,可想工程量有多大,有多不容易。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