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10天新疆部分地区气温高达40℃ 如何避暑?

2017-06-14 10:26:00来源:最后一公里
 

乌鲁木齐的天气

那真是

一言不合就下雨

一言不合就

爆!热!

  真的应对了那句歌词

  没有一点点防备

  也没有一丝顾虑

  你就这样出现

  在我的乌鲁木齐里

前两天还是凉凉爽爽的乌鲁木齐

现在已开启了晴热模式

接下来几天

  全疆都将迎来妥妥地

高温模式

平均气温均在35度以上,

部分地区还将突破40度高温!

  公里君从自治区气象台获悉:13日白天至21日白天,南疆塔里木盆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石河子、克拉玛依、昌吉、乌鲁木齐等平原区有高温天气,吐鄯托盆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哈密局部将超过40℃。

  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来袭,局地可达40度

  从13日白天开始,南疆塔里木盆地、北疆沿天山一带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强升温时段在18日至19日 其中14日白天到20日白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石河子、克拉玛依、昌吉、乌鲁木齐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4℃至37℃,局地可达38℃至 40℃;13日白天到21日白天,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阿克苏、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最高气温普遍在36℃至39℃, 吐鲁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哈密局部可达40℃至43℃。

风扇 空调听我召唤

快快现身吧!!!

这年头

说变就变的

除了小孩儿的脸

女人的心情

就是咱乌鲁木齐的天气了

一言不合就“风”狂

一言不合就飙“温”

  乌鲁木齐

  伊宁

  塔城

  石河子

  克拉玛依

  博乐

  昌吉

  阿勒泰

  哈密

  吐鲁番

  库尔勒

  阿克苏

  阿图什

  喀什

  和田

  气温一不留神就从初夏飙到了盛夏~

酷热的天气里

大家都变成了行走的“烤肉”

真替大热天还要挤公交的妹子们捏一把汗

  天气那么热,你能做点什么呢?

  1、科学饮食:注重卫生,可多吃蔬菜、瓜果等。避免吃湿热、辛辣的食物,容易助热生火,从而导致身体虚弱。

  2、温水冲澡:最好是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

  3、多喝水:医生建议少饮酒多喝水,因为酒精可能导致身体缺水,矿泉水或低糖汽水是更好的选择;

  4、避免剧烈运动:适当地进行一些锻炼,可以使滞留在身体内的一些废物,通过呼吸和流汗的方式排出体外,散出体内的热量而使体内温度下降。剧烈活动将激活身体能量,增加内部温度;

  5、使用冰袋:可重复使用的冰袋是很好的降低皮肤温度的工具,里面预充的液体有降温效果;

  6、选好枕具:使用羽毛或绒毛枕头,枕套最好是棉质的,合成纤维的枕套会积累热量;

  7、适当午睡:夏季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容易疲劳。中午适当午睡,可使大脑和身体各个系统都得到放松,也可以预防中暑;

  8、凉水冲手腕:每隔几小时用自来水冲手腕5秒,因为手腕是动脉流过的地方,这样可降低血液温度。

热心的公里君就帮大家到这里啦!

得赶紧找个空调躲起来了。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未来10天新疆部分地区气温高达40℃ 如何避暑?

  公里君从自治区气象台获悉:13日白天至21日白天,南疆塔里木盆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石河子、克拉玛依、昌吉、乌鲁木齐等平原区有高温天气,吐鄯托盆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哈密局部将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