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少儿双语大赛乌鲁木齐地区复赛开赛

2017-06-22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6月2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五届少儿双语大赛乌鲁木齐复赛在市十三小学拉开帷幕。143名小将从四万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在舞台上通过小品、歌舞、诵读等形式展现各自双语风采。

  “我叫小胡玛,爷爷快请坐,这是我奶奶专门给你们做的吃的。”银贝贝幼儿园大班学生迪丽胡玛尔·阿迪力是第一个上场的选手,她用流利的汉语和小朋友们一起表演了小品《一家亲》。迪丽胡玛尔·阿迪力说:“我觉得我演的特别好,我的小朋友配合着我,我特别感谢他们,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教我学汉语,我特别特别开心。”

  此次双语大赛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并且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其中。新疆师范大学幼儿园大班选手爱必凯·海拉提就将诵读“三字经”作为自己的才艺展示。他告诉记者:“三字经凝聚了我国数千年的文化精髓,我们幼儿园小朋友都学习背诵,我觉得我自己也可以取得好成绩的。”

  作为大赛的主办方,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双语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石福奎介绍,本次复赛共分幼儿组、小学组八个组别,最终将选拔出12名选手参加自治区总决赛。“这次比赛凡是参加小学低段、高段复赛获得前三名的,报考区内初中班可获得5分加分奖励,参加自治区总决赛并获奖的选手报考内初班的时候可获得15分的加分奖励。”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德宏:“开展这个大赛,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广泛推进双语教学的前提下,让全疆各民族都要有国家语言的认同、国家文化的认同。通过这个活动,营造全社会都关心支持我们双语教育、展现双语学生的风采。”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少儿双语大赛乌鲁木齐地区复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