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机动车号牌随机选号扩大为"20选1"

2017-06-22 1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宋春雪)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支队了解到,21日起,新疆将实施号牌随机选号扩大为“20选1”、购买二手车使用原车号牌号码等新的便民措施。

  据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支队副支队长朱涛介绍,新的便民措施首先扩大了车号的选择范围。针对非营运型七座以下小客车号牌“20选1”,能使大部分私家车车主受益,朱涛说:“全面推出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提供网上自编自选和随机选号两种方式。增加互联网号牌资源不少于5万个。扩大了随机选号的范围,由现行的10选1扩大为20选1,在号牌资源宽裕的地方我们逐步扩大到30选1和50选1。”

  不少家庭购买两辆甚至三辆私家车的情况,今后购买二手车想落牌也将和新车享受同等选号的权利,可以机选或者自编自选号牌。朱涛:“允许购买二手车使用原车号牌号码,将现行的必须使用原机动车三年以上可以保留该机动车号牌号码,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能保留车辆号牌号码。”

  另外,今后如果要自编自选号牌的车主也可以不再需要去车管所大厅编选号牌,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手机App以及“交管12123”三个网上平台就可以选取号牌号码。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机动车号牌随机选号扩大为"20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