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建三局安装公司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

2017-07-05 12:48:00来源:中国网
   

  (通讯员 徐群 谢定军)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中建三局安装公司组织机关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老区湖南平江起义纪念馆,重走平江起义旧址,瞻仰革命先烈遗迹,再温革命历史情怀,感受先辈英勇事迹。

  重温平江起义的始末,了解红五军的创建历史

  机关党支部书记上专题教育党课

  在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中,同志们先参观了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同志当年工作生活环境,通过看文物、听讲解、览史记,重温了平江起义的始末,了解了红五军的创建历史。机关党支部书记周农在书院讲习地给大家上了一堂以“学石穿同志伟大事迹,续俊波同志奉献精神,做当代优秀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党课。最后全体党员一起瞻仰了彭德怀铜像,敬献了花圈,并在铜像前宣誓。

  敬献花圈,宣誓后合影

  随后,全体党员步入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参观了“举义平江城”、“奔赴井冈山”、“转战湘鄂赣”三个部分史料展览,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化的展示手段,查看了70余件历史实物和200多幅珍贵图片,深刻了解了平江起义的历史背景、发动过程、进军路线及在我军历史上的重大地位。

  参观平江起义史料纪念馆

  参观平江起义史料复原场景

  了解参战先烈的生平事迹

  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前合影

  “一段段详细的史料记载,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一个个真实的年代遗物,仿佛把我们带入了那个起义部队奋不顾身、英勇杀敌的战争年代,让我们非常震撼。”“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共产党员用身躯换来今天的康庄大道,是他们捍卫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是他们用实际行动创造了人民新的生活。我们要向先辈们致敬,我们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参观的同志们先后感慨。整个参观给中建三局安装公司机关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与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敢于奉献的“平江精神”,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用实际行动为现代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平江起义纪念馆于2007年开始动工建设,2008年7月正式开馆,耗资近4000万元。纪念馆由平江起义旧址、彭德怀铜像广场和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三部分组成。通过大量史料及实物记载并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杀敌、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中建三局安装公司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