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本周迎升温新攻势 最高温将再超35℃

2017-07-24 10:59: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 (记者刘昕报道)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乌鲁木齐的气温都在30℃以上,这给未来一周的升温埋下了伏笔。接下来一段时间,因为没有冷空气的活动,再加上长期盘踞在西北方向的冷气团逐渐撤离,乌鲁木齐将再次迎来一场升温的新攻势。

  根据乌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来看,未来一周,首府的气温将持续上升,预计最高温将再次超过35℃,但是和历年同期相比,偏高幅度并不会过于明显。和主城区的持续升温相比,因为特殊的地形原因,南郊和南山在午后到傍晚前后,出现局地对流天气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受阵性降雨的影响,山区的气温依旧要比城区略低一些。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7月中旬,首府的气温较历年同期相比,偏高0.5℃到1℃。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乌鲁木齐市本周迎升温新攻势 最高温将再超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