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莎车8月起开通航线

2017-07-24 11:00: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胡亮 刘梅报道)8月起,乌鲁木齐将和莎车通航了,两地乘客可以乘坐飞机出行。

  8月1日,南航将开通乌鲁木齐-莎车往返航线,航班号为CZ6875/6,每天执行一班。

  南航新疆分公司将使用波音737NG或E190机型来执飞乌鲁木齐-莎车航线,去程航班12时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13时50分抵达莎车。回程航班14时40分从莎车机场起飞,16时25分抵达乌鲁木齐。

  莎车县隶属于喀什地区,以往莎车县乘客需要驱车3小时到喀什,再坐2小时飞机才能到乌鲁木齐,通航后至少能节省3小时。此外,当地的沙色买提杏、巴旦木、核桃等特色农产品也可通过南航货运迅速运抵全国各地。

  据了解,莎车机场项目于2015年5月5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年11月开工建设。机场距离莎车县城21公里,预计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可达20万人次/年,满足年起降2597架次的运行需求。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乌鲁木齐-莎车8月起开通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