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巴里坤县第七届美食节将于7月22日开幕

2017-07-24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7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巴里坤台记者左娟 李栋材)新疆巴里坤县的风味美食享誉疆内外,这两天,在巴里坤镇职工食堂内,热闹地像过年一样,几名技巧熟练、动作麻利的“巧媳妇”正在编麻花、炸油馃、做烤馍,各有分工,大家忙着为7月22日开幕的第七届巴里坤县美食节做准备。

  在今年的开幕式上,以“百面传奇·奶茶飘香”为主题的特色美食、厨艺展示就要在巴里坤生态园广场展出。巴里坤镇承担着本届美食节各色面食成品展示展销,现场制作各类巴里坤特色美食的工作。巴里坤镇党委委员刘翠娟:“巴里坤的面食花样新奇,品种繁多,我们组织辖区居民通过蒸、煮、炸、烧、煎等方式,制作了上百余种面食展品,通过展示、现场展演、现场展销等方式来展示巴里坤的美食,展示巴里坤饮食文化的魅力。”

  巴里坤特色面食花样新奇,涵盖煮、蒸、烤、焖、炒、炸、煎、贴等7种制作方式,种类上更是多达百余种。在美食节开幕当天,民间能手们还要在生态园广场上亮“绝活”,让各地的食客来到这里享受“百面”盛宴。

  与“百面传奇”相媲美的“奶茶飘香”活动,也独具特色。美食节现场将有多种哈萨克族特色奶茶向游客展示、展销,以此提升哈萨克族奶茶文化的影响力,推广哈萨克族民族文化在疆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第二届“哈萨克民族风情节”系列活动也将同时在巴里坤湖景区举行。游客不但能欣赏到巴里坤湖的美景,还将观看到极具哈萨克族特色的大雁舞、熊舞及精彩绝伦的叼羊、驯鹰、刺绣表演等。此外,巴里坤县农副产品暨旅游商品展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文明旅游倡议承诺活动,也将在巴里坤美食街两侧及生态园广场同时举行,本届美食节将持续到7月30日。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巴里坤县第七届美食节将于7月22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