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学季火车票开售 部分线路车票紧张

2017-08-09 15:39: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汪涛报道)暑期已过大半,本月底,大学生将扎堆返校。8月8日,记者从新疆库尔勒火车站了解到,9月1日的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往西安、成都等热门方向的车票要尽早购票。此外,大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一次学生优惠票。

  8月8日上午,记者在库尔勒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不少学生结伴前来咨询前往内地的火车票情况。一名姓张的男生告诉记者,他本想8月25日左右去西安玩几天,然后再去学校报到,可是,通过电脑查询,那几天的火车票已经售完,便到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看看还能不能购买到25日的火车票。

  记者从库尔勒火车站获悉,目前,电话、网络购票的预售期为30天,通过网站、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渠道均可购买9月1日前的火车票。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9月1日前,库尔勒前往西安、成都等内地方向的多趟列车硬卧和软卧票已基本售罄,部分车次的硬座票也不多。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随着开学时间逐渐临近,部分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将日渐紧俏,购票要尽早。

  刚被大学录取的新生,如何购买学生票呢?记者从库尔勒火车站售票大厅了解到,新生尚未办理学生证,无法刷磁条购买学生票,需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在火车站窗口购买学生票。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开学季火车票开售 部分线路车票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