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冷空气入侵伊犁河谷 9月24日各地普遍有降雨

2017-09-21 11:17: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景兰报道)9月20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州气象局采访获悉,近日将有冷空气入侵伊犁河谷,各地普遍有降雨,气温骤降,并伴有大风、霜冻天气。

  据州气象局专家高明华介绍,受北方南下冷空气的影响,9月23日傍晚至24日,伊犁河谷各地普遍有小量降雨,其中伊犁河谷东南部可达中量,山区雨夹雪或雪,同时河谷平原有5—6级偏西风,风口风力7—8级,气温下降5—8摄氏度。天气转晴后,平原区最低气温将达到3—5摄氏度,部分地区有轻霜冻;山区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3—2摄氏度,普遍有霜冻出现。

  伊犁州气象部门提醒,9月24日以大风降温天气为主,主要对复播农作物和未采摘的葡萄有些影响,同时影响玉米、棉花等农作物采收及收获后农作物的晾晒。此外,在以上大风降温过程中,果子沟、乔尔玛以及白石峰等高山道路将出现雨夹雪或雪,在此路段行驶的汽车,应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冷空气入侵伊犁河谷 9月24日各地普遍有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