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未满16岁办身份证 须先到社区照相

2017-09-21 11:20: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报道)从即日起,乌鲁木齐市首次申办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未满十六周岁公民,须在监护人陪同下,先到户籍地社区进行信息核实,按规定在常住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添加人像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 未满十六周岁公民按照自愿的原则办理身份证,身份证有效期为五年。

  乌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身份证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与过去不同的是,首次办证的申领人须在监护人陪同下,先到户籍地社区进行核实,由社区民警填写《办理居民身份证人像核对单》,社区干部签字盖章后,按规定在常住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添加人像信息后再予以办理。

  市公安局各分县局、派出所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

  今年1月1日至9月18日,全市共有31687名未满十六周岁公民首次办理了二代证。据工作人员介绍,监护人为少年儿童办理二代证多是为了方便乘坐飞机、出国出境、购买保险、入学升学等事宜。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乌鲁木齐市未满16岁办身份证 须先到社区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