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已累计支付6.49万人次

2017-09-22 11:02: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自2016年年底新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支付6.49万人次,共支付金额2.98亿元。

   9月2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推进社保惠民工程,扩大全疆各族群众医疗救助范围,2016年10月25日自治区人社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和实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通知》,建立了自治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制度,保障具有新疆户籍的居民、自治区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非新疆户籍参保人员和援疆工作人员,共计2130万人。

  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医保中心主任姚彬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筹资标准按10元/人年的标准执行,个人不缴费。保险费由自治区各级财政安排,财政困难地区由自治区给予补助。建立和实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对被保险人发生意外身故、残疾和住院医疗等的补偿,是实施社保惠民工程、完善医疗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姚斌说,今后,自治区人社厅将继续加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宣传和监管,及时督促各地州经办机构和商业保险公司加大宣传力度,让各族群众实现应保尽保,政策惠民。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新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已累计支付6.49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