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首批“橙色书包”10月10日发放 235名孩子收到书包

2017-10-11 10:49:00来源:天山网

孩子们领到了橙色书包。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李尚学摄影报道)蜡笔、彩色铅笔、水彩颜料、排笔……满满一大盒的画笔,让领到橙色书包的小杰(化名)满脸笑意。

     10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聋人学校,读四年级的小杰和同校的235名学生均收到了来自于“橙色书包”公益计划的书包。

    “书包很实用,书包里的这套画笔,可以满足孩子们从小学到高中阶段的绘画用笔的基本需求,孩子们非常喜欢。”乌鲁木齐市聋人学校教务主任张磊说。

乌鲁木齐市聋人学校的老师正在整理橙色书包里的物品

    “我们班上16个孩子都拿到了书包,这个书包对于走读的学生很实用,书包上的反光条很好,的确会安全一些。”该校初二(1)班班主任赵晓桥说。

    “我每天要自己坐公交车上学,有了这个书包,路上开车的叔叔阿姨会看得更清楚,爸爸妈妈也知道我收到了这个书包,今天我就要背这个书包回家。”小杰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聋人学校的孩子们,是“橙色书包”公益项目落地新疆后首批受益者。该项目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3月3日发起,旨在为适龄听障儿童捐赠带有特殊标识的橙色书包,为听障孩子们提供优先路权,此外书包里还有各种美术用品。

    9月18日,天山网和橙色书包公益活动的发起方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取得联系,将拥有申请资质的乌鲁木齐市聋人学校推荐给基金会,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后,书包到达新疆。

    今后,希望各位司机在路上看到了橙色书包的孩子时,请适当减缓车速、放慢脚步,为他们提供优先路权,让他们多一份安全感。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新疆首批“橙色书包”10月10日发放 235名孩子收到书包

蜡笔、彩色铅笔、水彩颜料、排笔……满满一大盒的画笔,让领到橙色书包的小杰(化名)满脸笑意。 10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聋人学校,读四年级的小杰和同校的235名学生均收到了来自于“橙色书包”公益计划的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