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拖欠农民工工资金额同比下降20%

2017-10-12 11:06: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史传芝报道)2016年11月至今年8月底数据显示,自治区治理欠薪总体形势有所好转,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人数、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8.4%和20%。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构建劳动关系专题新闻发布会,该厅劳动监察处副处长魏红艳介绍,2016年11月至今年8月底,自治区共为8.78万名农民工追讨欠薪10.91亿元,涉及人数、金额都有所下降。

  目前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成效,得益于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用工管理的不断规范,执法检查力度的不断加大,诚信建设的不断推进等。全区在建工程项目中实行实名制信息化管理的项目占到40%以上,各类劳动用工、报酬等争议类纠纷案件大幅度减少,劳动用工管理进一步规范。

  魏红艳说,自治区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实现被欠薪农民工比重逐年下降,力争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拖欠农民工工资金额同比下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