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冬七种蔬菜陆续进入储备库

2017-10-13 10:53: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郭玲报道)记者10月12日了解到,乌鲁木齐5家储备菜承储企业已经完成冬瓜、南瓜的收储,正在收储土豆、洋葱、胡萝卜、青萝卜,10月底收储完白菜后,将完成今年冬季和明年春季的蔬菜储备。

  “储备菜的质量、数量要求越来越高了。”储备菜承储企业之一新疆智远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蒲飞说,储备菜多是疆内地产蔬菜,企业已派出200人到全疆各地收储蔬菜,从田间地头把控储备菜质量。如土豆要求一个150克以上,冬瓜要4公斤以上,南瓜2公斤以上,白菜不能有烂叶等。

  今年,乌鲁木齐5家储备菜承储企业、9家储备肉承储企业与市商务局(粮食局)签订了责任状,要求储备肉菜保质、保量,让市民买得便宜、吃得安心。

  乌鲁木齐从2012年建立市级储备肉菜制度,是为了保障供给,平抑物价,维护肉菜市场稳定。政府储备菜从每年9月份开始收储,到来年3、4月份投放完毕。

  按照乌鲁木齐去年消费73万吨蔬菜测算,乌鲁木齐的蔬菜储备应在1.6万吨左右,而每年乌鲁木齐储备菜的规模都在5万吨。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今冬七种蔬菜陆续进入储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