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工商局公布三季度消费者十大投诉热点

2017-10-13 10:54: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璇报道)自治区工商局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消费者十大投诉热点,车辆维权问题居投诉热点之首。

  10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局获悉,全疆各级12315指挥中心(站)第三季度共受理各类信息131502件,咨询105559件,占总受理量的80.27%;投诉23181件,占总受理量的17.63%,已办结22020件,办结率94.99%;举报2701件,占总受理量2.05%,已办结2541件,办结率94.0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64.37万元。

  消费者十大投诉热点集中在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家用电器、通讯产品、餐饮和住宿服务、交通运输服务、装修建材、电信服务、农资用品。其中农资用品类投诉成为新增加的投诉热点。

  车辆维权问题投诉共3175件,占总投诉量的13.70%。主要问题有发动机、离合器故障,轮胎及其他配件等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予或拖延处理;强制收取保险、续保押金、购车押金(订金、定金)不予退还;违反合同约定拒绝兑现活动承诺(赠品、服务);订购产品型号、颜色、款式与实际不一致,或加价提车;后期保养服务不予兑现等。

  据了解,以往消费者投诉热点是以年度形式公布的,从今年起,将改成季度性公布的形式。此举是借鉴了深圳成熟经验,旨在完善新疆消费警示的工作方式。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新疆工商局公布三季度消费者十大投诉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