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11个职称系列增设正高级

2017-11-13 11:33: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报道)记者在工程系列增设正高级工程师,经济系列增设正高级经济师,会计系列增设正高级会计师……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在部分系列设置正高级职称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目前未设置正高级的职称系列均设置到正高级,共涉及工程、经济、会计、统计等11个系列。新疆人社部门将按照人社部要求继续开展下一步工作。

  人社部通知明确,在工程、经济、会计、统计、民用航空飞行等11个职称系列增设正高级职称。

  此次通知要求,评审正高级职称必须满足科研水平、学术造诣或科学实践能力强;长期从事本专业工作,工作业绩突出,能够主持完成本专业领域重大项目;取得本系列相应专业副高级职称,在副高级岗位上从事相关工作5年及以上等条件。对于学历条件,通知没有设置硬性指标,但明确规定,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增设正高级的职称系列和正高级名称

  工程系列增设正高级工程师

  经济系列增设正高级经济师

  会计系列增设正高级会计师(其中审计专业为正高级审计师)

  统计系列增设正高级统计师

  技工院校教师系列增设正高级讲师、正高级实习指导教师

  中专学校教师系列增设正高级讲师

  工艺美术系列增设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艺术系列增设高级舞台技师(副高级为主任舞台技师)

  实验技术系列增设正高级实验师

  船舶系列增设正高级船长、正高级轮机长、正高级船舶电子员、正高级引航员

  民用航空飞行系列增设正高级飞行员、正高级领航员、正高级飞行通信员、正高级飞行机械员。

编辑: 罗成

新疆11个职称系列增设正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