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首个“智汇公园”开建

2017-11-13 11:34: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新疆首个以智慧科技展示为核心的公园项目——昌吉高新区“智汇公园”目前已经开工建设,计划投资2.5亿元,明年8月建成。届时,走进智汇公园,不仅能感受到传统公园的绿色、休闲之美,还能体验到近年智慧科技发展的成果和应用,以满足人们对智慧科技、绿色生态、自然休闲的需求。

  11月10日,记者在智汇公园建设现场看到,公园地处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大道南侧,位于整个开发区的中心位置,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公园道路、水系、林木等建设,公园雏形已初步形成。

  智汇公园项目负责人张涛介绍说:“智汇公园”总占地面积570亩,主要板块为中心湖区+南北广场。公园入口处为北广场,通过一个花色拼装出巨形二维码,代表了公园的现代科技理念。在南广场将建设一座VR展馆,可以提供现代全息影像、VR展示和体验,寓教于乐。

  在这里,可以利用现代技术展示高新区的规划、设想以及园区企业的展示,通过搭建微信、APP平台等,形成一个智汇公园小系统的智能推广。

  智能科技应用上,智汇公园会使用智能安全管理技术,包括人脸识别跟踪、人流量智能检测、园区绿化景观的智能检测和维护系统、智能引导系统等,让每位来公园的人充分体验到科技与自然结合的美好。

编辑: 罗成

新疆首个“智汇公园”开建

新疆首个以智慧科技展示为核心的公园项目——昌吉高新区“智汇公园”目前已经开工建设,计划投资2.5亿元,明年8月建成。届时,走进智汇公园,不仅能感受到传统公园的绿色、休闲之美,还能体验到近年智慧科技发展的成果和应用,以满足人们对智慧科技、绿色生态、自然休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