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反诈骗中心公布受理案件范围 遇“刷信誉、点赞” 诈骗可报警

2017-11-13 11:36: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报道)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加有效快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在科学归纳细化之后,11月9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对案件受理范围进行了公布。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马晓剑说,近年来,随着市民防诈骗意识的提高,不法分子的花样也不断翻新。为了顺应新时代的工作要求,市反诈骗中心近期对电信网络诈骗种类进行了梳理,总结出了9大类型、58种诈骗手段(详见右表),其中“刷信誉、点赞、发布虚假爱心传递”等新型诈骗手段是首次纳入。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文中的58种诈骗手段都可以拨打110报警。同时,我们也开通了投诉监督电话(0991)4661348,欢迎市民监督我们的工作。”马晓剑说。

  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截至10月底,共止付冻结涉案资金近2000万元,依法返还资金280万元。

  2016年12月20日,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再度明确,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公私财物价值3000元以上的可判刑,诈骗公私财物价值50万元以上的,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反诈骗中心公布受理案件范围 遇“刷信誉、点赞” 诈骗可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