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铁路首推“双11”跨省高铁快运业务 快递包裹搭上兰新高铁动车

2017-11-13 11:36: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 通讯员吴奇摄影报道)11月11日9时21分,乌鲁木齐开往兰州西的D2706次动车从乌鲁木齐站驶出,477公斤高铁快运包裹搭乘该趟动车出疆,于11小时38分钟后抵达兰州。这是新疆铁路首次推出跨省高铁快运业务。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此次高铁快运包裹搭上兰新高铁动车,是新疆铁路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的又一次尝试。去年“双11”期间,新疆铁路联合顺丰速运首次尝试了疆内动车运送快递包裹。

  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副总经理胡琦介绍,此次采用动车运输货物,到达兰州的时间可比普速列车压缩近5小时。

  今年新疆铁路部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从11月11日起至20日,根据统计,高铁快运业务和普通快递业务均将同比增长10%左右。

  胡琦说,除了D2706次动车,兰州西至乌鲁木齐D2701、D2711次动车也加入了跨省快递运输,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铁路快运物流服务。

  据了解,今年“双11”,借助完善的高速铁路网,全国各铁路局均推出了高铁送快递业务,服务电商黄金周。

  随着宝兰高铁今年开通,兰新高铁融入了全国高速铁路网,也串起了一条货物运输的高铁丝路通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发往新疆的高铁快运包裹,可通过郑西、大西、郑徐等多条高速铁路,集中运送至西安,再通过宝兰、兰新高铁运达至新疆。同样,出疆的高铁快运包裹也可通过这个通道,运往内地。

 

编辑: 罗成

新疆铁路首推“双11”跨省高铁快运业务 快递包裹搭上兰新高铁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