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健康中国行”新疆站启动

2017-11-14 11:37: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11月13日上午,“2017健康中国行”大型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走进新疆,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永祥街道华强社区举行。自此,全疆各地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健康中国行宣传活动,以“合理膳食”为主题,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当日活动现场,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新疆营养学会等单位的医务人员,通过健康宣传展板展示、设立宣传咨询台、义诊服务台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合理膳食、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常识,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居民要从良好的饮食习惯做起,筑牢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大健康基石。活动精心组织的膳食知识有奖抢答环节更是吸引了市民的热情参与。

  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和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黄晓宾说:“我区各地州市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义诊活动,切实让老百姓在党和国家的健康政策中得到实惠。”

编辑: 罗成

“2017健康中国行”新疆站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