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月16日小到中雪将到访 乌鲁木齐将正式拉开冬季序幕气温将持续下降

2017-11-14 12:15: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报道)立冬节气一过,天气就迅速由暖转寒。尤其这几日云层笼罩,寒风习习,不少人都穿上了冬装。而随着11月16日一场小到中雪的到访,乌鲁木齐将正式拉开冬季序幕,气温也将持续下降。

  没有阳光眷顾,昨日首府调整为冷藏模式,主城区白天气温多在0℃上下徘徊。朋友圈里有人说,“一周前薄秋裤就搞定,这一下子就要穿羽绒服了”。的确,月初主城区白天气温一度接近20℃,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了9℃左右。而到了这两天,白天气温仅有0℃,平均气温也由明显偏高转为偏低。

  气象专家介绍,随着大气环流调整,这段时间冷空气逐渐活跃,雨雪频繁,气温也开始由暖转寒。根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一周预报,本周四,首府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过程。

  预计周四午后至夜间,城区、米东区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南郊和山区中到大雪,上述区域有4级左右西北阵风,达坂城多云转阵雪伴5级左右西风。

  随着降雪来临,气温将普遍降至零下,地面将出现积雪,提醒市民提前更换雪地胎,做好防滑准备。

  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降雪过后气温将持续走低,主城区最低气温降至-4℃,而在南郊和南山山区,最低气温普遍降至-10℃。

  据了解,这次雨雪天气过后,主城区平均气温将降至0℃以下,这也将满足气象意义上的入冬标准。也就是说,本周后半段,首府将正式拉开入冬序幕。

  

编辑: 罗成

11月16日小到中雪将到访 乌鲁木齐将正式拉开冬季序幕气温将持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