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11”包裹陆续抵疆 预计11月15日至20日将迎来快递进疆高峰

2017-11-14 12:16:00来源:新疆网

  11月11日,在乌鲁木齐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包裹。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 张利民摄影报道)11月11日下午至13日,“双十一”包裹陆续进疆。乌鲁木齐邮政、快递企业快递处理量稳步攀升。

  11月1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预计“双十一”包裹潮将于11月15日至20日到来,派送高峰还要延续至11月20日之后。

  “最近刚装修完房子,今年‘双十一’,我主要网购的是电视、洗衣机、冰箱和小家电等,天猫、苏宁、京东的都有,从昨天开始就陆续到货了。”家住乌鲁木齐七纺一小区的市民郭红杰说。

  记者了解到,郭红杰购买的商品之所以快速送达,主要得益于电商企业的提前备仓。借助大数据分析,今年“双十一”前夕,各电商企业提前分析今年“双十一”热销产品及其流向,并提前将热销品配送至乌市仓储中心,减轻物流中转压力的同时,也保证了物品的快速送达。

  11月11日上午,记者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件处理中心看到,11日零时后下单的部分包裹,已经进入分拣环节,包括纸品类、唯品会和京东的一些包裹。“这些进入分拣的都是在乌鲁木齐有仓库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网控部总经理王正杰说。

  王正杰介绍,内地进疆的航空快件,最快的在11日下午开始到达。

  11月13日,记者采访多家快递公司及其营业网点了解到,11日至13日,进疆的“双十一”包裹均是航空件,13日晚间,来自西安等地的部分汽运件开始陆续到达。周三起,将迎来今年“双十一”快件集中到达和派送的高峰期。

  据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统计,11日至12日,仅处理的乌鲁木齐的快件量就在10万件左右,预计15日、16日,日处理量还将有50%-60%的增长。为应对高峰,公司提前储备了80余人,新增了30多辆机动车和电动车,到派送高峰时,行政人员等会全员下到网点,派送快件。

  百世快递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刘波介绍,目前百世快递进疆的快件已由之前的3万件增加到了5万件,预计14日会达到8万件,而到高峰期会增加到12万件。

  圆通天津路一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快递高峰期,会增加往返分拣中心的车次,延长派送时间。目前,多数快递员每天的派件量在100票左右,上班时间提前至9时,晚上也延后至22时。

  

编辑: 罗成

“双11”包裹陆续抵疆 预计11月15日至20日将迎来快递进疆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