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 短号电话960544开通

2017-11-14 12:18: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杨媛媛摄影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短号电话960544开通,市民只要拨打此号码,就能进行殡仪服务咨询和办理。

  这是全疆第一个殡仪服务专用短号码,拨打这个号码可以实现殡葬业务办理、受理举报投诉、殡葬业务咨询功能。

  办丧事,与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然而,当家里有人去世时,很多市民对殡葬服务流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都不太了解。市殡葬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原来的服务专线是普通的电话号码,不便于市民记忆。有时候,丧属会拨错电话,拨到普通市民家里去,造成误会;还有的丧属由于不知情,拨打一些非正规殡葬营运机构的电话办理业务,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960544短号码方便好记,拨打一个电话即可实现一站式殡仪服务,让市民清晰地了解殡葬服务流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从而自愿选择服务单位及服务项目,明白消费,避免以往信息不对称而被部分殡葬中介趁机漫天要价,减少上当受骗现象。

  市殡葬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殡仪服务短号涉及业务包括市殡仪馆、市第二殡仪馆、殡仪服务总站、东山生态园、逸安园公墓等殡仪服务机构。市民可以了解治丧流程、服务项目、商品价格、殡葬政策等,如果对殡葬服务不满意,也可以进行投诉,所以说这也是一个服务监督热线。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 短号电话960544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