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国免孕优”定点医疗机构增至17家

2017-11-17 11:11: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定点医疗机构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乌市实施“国免孕优”(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查)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由过去的2家增加至17家,符合生育政策的农牧民及流动人口可享受此项目。

  据悉,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基本服务项目的补助标准为每对夫妇每孩次240元。乌市计划生育指导所“国免孕优”项目负责人龙春燕介绍说,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是符合生育政策的农业户籍人群中计划怀孕的夫妇,包括流动人口。备孕夫妇可以享受包括优生健康知识教育、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病史咨询等19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乌市自2013年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已有上万群众享受到此政策的红利。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环节,是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的重要手段。为让更多的群众便捷地享受此项惠民政策,今年乌市“国免孕优”检查项目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疆职业病医院、米东区中医医院、乌鲁木齐县水西沟乡中心卫生院等17家定点医疗机构都可以进行。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国免孕优”定点医疗机构增至1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