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乌鲁木齐市首批“国务院侨办两居工程关爱户”挂牌

2017-11-19 12: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7日消息(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 昨天,新疆乌鲁木齐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在达坂城区阿克苏乡阿克苏村举行乌鲁木齐市首批“国务院侨办两居工程关爱户”挂牌仪式,工作人员为这里的8户归侨侨眷发放了“两居工程”补贴,让归侨侨眷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上午12点,记者来到阿克苏村村委会时,8户归侨侨眷已经坐在会议桌前等待。2014年贷款5万元住进安居房的古丽孜亚·哈德尔,领到2万元“两居工程”补贴后激动地说:“要是没有这个钱的话,还贷款需要7、8年的时间。老公病了以后一直在还债过程中,所以这个钱特别的及时,减轻了很多的压力。我特别高兴,特别感激,心里面特别温暖。”

  阿克苏乡是乌鲁木齐市归侨侨眷比较集中的一个侨乡,在全市筛选出的10户困难归侨侨眷中,有8户住在阿克苏乡。今年63岁的吐司甫别克·哈里拜在领到2万元资金后开心的合不拢嘴:“现在我们高兴呢。我们跟前国家两万块钱给了,困难解决了。有电有水有热房子最好的房子。”

  乌鲁木齐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侨务处处长阿西亚·阿不都克力木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主要为了响应国务院侨办侨务扶贫会议精神,让归侨侨眷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富民安居、牧民定居的好政策:“去年争取到20万元两居工程关爱户的资金。主要用于无能力购买和无法偿还两居工程贷款的归侨侨眷。通过这个活动,能让他们尽早的享受到党和政府富民安居,牧民定居的好的政策。让生活越来越好。”

编辑: 加乘

新疆乌鲁木齐市首批“国务院侨办两居工程关爱户”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