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益基金助力新疆乡村医生培训

2017-12-07 11:17: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晓青 通讯员单晓华报道)12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红十字会获悉,12月5日至12月1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出资20余万元在乌鲁木齐启动“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来自新疆的百名乡村医生获得免费培训机会。

  在培训期间,来自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等11个地州市乡村医生们将在新医大二附院接受理论学习、实际操作和技能考核等各方面的培训。课程涵盖了创伤救护、农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和药物的合理运用等。

  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是“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6年推出的公益培训项目,旨在协助政府建立和完善农村合作医疗体系,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已为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培训7098名乡村医生。

编辑: 罗成

公益基金助力新疆乡村医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