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把十九大精神送到一线职工身边

2017-12-07 11:27: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12月5日,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分公司(简称新疆八钢)欧冶炉车间的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正在进行,50余名工人代表身着工装,听得入神、记得认真。

  当天,自治区总工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千场宣讲”活动走进新疆八钢,宣讲团成员来到车间、班组,对一线工人进行面对面的宣讲。

  “十九大报告是全民的报告,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与工作生活的结合点。”坐在职工代表身边,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高级讲师刘海霞从工人工作实际出发,作了主题为《以新思想领航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为职工阐释十九大精神。鲜活的解读,引发了现场职工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直呼接地气、有收获。

  职工代表、自治区劳模、新疆八钢煤焦车司机刘庆认真地做着笔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党员,我更应该带头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立足本职,发挥好劳模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刘庆说。

  走出会议室,宣讲团成员又来到车间生产一线,看到几名工人正利用工休时间翻看十九大学习手册,刘海霞来到他们身边,和大家聊起了学习体会。

  “大家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哪些话题印象比较深刻呢?”刘海霞问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一点对我们触动非常大。”新疆八钢操作维护点验员肉孜 · 毛拉买提激动地回答道,“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靠的就是我们这些一线产业工人,靠的就是弘扬工匠精神。”

  “没错!近年来,国家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强人才工作和培育高技能人才的政策,把技能人才建设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作为产业工人,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干一行、爱一行,脚踏实地,努力争当新时代产业工人排头兵。”刘海霞说。

编辑: 罗成

把十九大精神送到一线职工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