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律师行业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2017-12-14 13:03:00来源: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近日,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深入社区、工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法律知识。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组织全体党员律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依法治疆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乌市律师协会党委在乌市司法局党组的领导下,着力加强和改进首府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为推进全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广大律师党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致力于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服务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首府律师参与“律师进社区、进便民警务站”,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在“法律六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乌市律协党委每年都组织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律师行业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帮扶困难群众,先后与市儿童福利院等单位联合开展了“爱心手拉手关爱盲童生活”“献爱心、送温暖关爱孤残儿童”等公益活动,募集捐款10万余元。

  在乌市律协党委的带动下,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开展赈灾捐款、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看望慰问社会孤寡老人、贫弱群众等社会公益活动,4年来累计捐款、捐物上百万元。

  乌市司法局局长、乌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张自敏表示,乌市律协党委将继续组织党员律师为残疾人、农民工、青少年等群体提供法律援助,还将推广律师党员承诺制、律师党员进社区、进警务站等做法,通过深化党员先锋岗和示范岗、律师党员服务区、责任区等形式,充分发挥律师党员在服务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律师行业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