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五单位入选国家示范平台 将获工信部重点支持

2017-12-14 13:05: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报道)新疆五家单位入选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他们将获得工信部重点支持。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2017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新疆建筑材料研究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五家渠金桥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五家单位成为国家示范平台。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指由法人单位建设和运营,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需求为导向,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融资等公共服务,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公信度高、服务面广,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服务平台。

  成为示范后,工信部对示范平台予以重点扶持,并支持技术类示范平台申报进口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免税资格,享受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有效期为三年,要求示范平台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工信部将组织专家不定期对示范平台的服务情况进行测评,对测评不合格的撤销示范平台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自治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服务的机构和组织迅速增加。2016年,新疆新增市场主体25.7万户,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64家,辖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有145家,新疆创业孵化基地371个,众创空间27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6家、星创天地29家。

  

编辑: 罗成

新疆五单位入选国家示范平台 将获工信部重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