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高峰飞热门城市头等舱机票价破万(图)

2018-01-11 13:15: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郭玲报道)“往年春节往返三亚一趟的机票就要花掉6000多元。”春节又快到了,乌鲁木齐市民李洁韶最“心惊”的就是买机票去三亚和父母团圆,今年她居然看到2月14日,也就是除夕前一天,乌鲁木齐飞三亚的头等舱机票是10300元。

  1月10日,记者查阅各大售票网站发现,春节黄金档上万元的头等舱机票,除了乌鲁木齐到三亚外,还有2月15日飞重庆,13050元;除夕当天飞厦门11100元。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乌鲁木齐飞三亚近日的头等舱机票也不便宜,比如1月13日8500元。2月6日头等舱10300元。乌鲁木齐飞重庆,头等舱机票1月底五六千元。飞厦门1月底头等舱价格浮动较大,有3000多元的较低价格,也有8580元的高价。

  其实,像杭州等地飞三亚,在春节期间好时段的头等舱机票价格也都已破万元。不少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

  春运高峰热门城市机票破万

  记者发现,飞往各个城市的机票价格在1月底、2月初大幅上升。

  目前来看,春节前飞往各个城市的机票还算充足,比如,乌鲁木齐飞三亚,近日还有少量1290元的机票,1月下半月最低票价都在两千元以上,2月初机票最低2500元左右,到春节前的“黄金档”最低票价2880元,除夕当天,飞三亚经停西安,出现7880元、8210元的高票价。而在除夕的前一天,便可以看到10300元的破万元头等舱机票。2月春节后的返程机票有2290元的最低价,2月20日返程也有10300元的破万元头等舱机票。

  乌鲁木齐飞重庆,近日还能购买到千元机票,1月底到2月初最低机票在1600元左右,春节前一两天的“黄金档”机票在2500元左右,最高票价达7280元,在西安中转8小时左右。其中2月15日,乌鲁木齐出发,上海停留9小时,到达重庆,则头等舱票价也出现13050元的高价。

  乌鲁木齐飞厦门,近日有千元以下机票,1月底到2月初最低机票1600元,黄金档低价票则在2300元左右,除夕当天有11100元破万元头等舱机票。

  大年初一起机票价格下滑

  连续两年春节,面对春运黄金档高价机票,秦志强有一套节省机票钱的办法。

  34岁的秦志强父母家住兰州,妻子父母家在乌鲁木齐。秦志强说,自己是技术员,他每年春节会根据机票的涨幅提前一周左右“飞”去兰州,在家里过年到初三,也是春节机票价最低的时候,再飞回乌鲁木齐在丈母娘家过年,这期间他会将工作提前加班加点做完。

  今年秦志强已经买好了今年春节往返的机票,去程2月8日机票价865元,回程18日,机票价438元。

  记者发现,大年初一及随后的几天机票价格有所下滑,春节前两天和除夕是票价最高的时候,还有春节假期结束的两天。

  乌鲁木齐飞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城市,近几日都能购买到1000元以内的机票,过春节的前两天机票价格则会涨到2000元以上,大年初一、初二,飞北京、上海机票均下降到七八百元,广州则是1190元起。

  疆内往返机票均在千元内

  疆内方面,往返机票都控制在千元以内。比如乌鲁木齐飞喀什,从现在到春节前都能购买到310元的机票;返程票价则高一些,2月初最低432元起,节后最低332元。其他像飞和田、伊宁、阿克苏的机票情况类似,价格都在几百元。

编辑: 罗成

春运高峰飞热门城市头等舱机票价破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