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二届新疆冬博会12日盛大启幕 引爆冬季旅游热潮

2018-01-13 00:34:00来源:天山网

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场馆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摄影报道)1月12日上午,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冬博会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地州、市旅游局协办,冬博会组委会承办。

  “经过11年的历程,冬博会不断地壮大发展、不断挖掘新疆冬季旅游产品,打造新疆冬季旅游品牌,拉动了新疆冬季旅游的发展。”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 · 阿不力木表示,借助这个平台,加大了我们与国内外旅游业界的交流和交往,为把新疆冬季旅游打造成中国西部冰雪旅游盛典、为新疆成为中国西部旅游胜地作出突出贡献。

  据了解,该展会以“一带一路聚新疆,一冰一雪汇风情”为主题,突出“智造冬博,美好生活”的全新概念,主打智慧旅游和科技牌,引爆冬季旅游热潮。本届冬博会共设置旅游综合消费馆、旅游目的地馆和新疆冰雪旅游馆3个展馆,展会占地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标准展位792个。

  冬博会上,新疆各地州市集中推介各自的景区景点、旅游线路产品、特色旅游商品等;北京、天津、广西、甘肃、海南、广东等省市也参加了冬博会,并带来了特色旅游产品。来自疆内外的1000多家旅游企业齐聚本届冬博会,包括景区、旅行社、旅游演艺、旅游投资、旅游商品、特色民宿、滑雪场等多个行业,是一次新疆旅游全产业链综合展示的盛会。

  作为新疆冰雪旅游的主力军,阿勒泰地区历来非常重视冬博会,本届冬博会更是积极参会。

  “阿勒泰地区的冰雪资源全国罕有,有中国最美雪乡之称,是人类滑雪起源地。雪期长,雪量大,雪质优,海拔和温度适宜,是全国开展冰雪运动最好的地区之一。”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克川说,我们参加冬博会重点向国内外客商推介阿勒泰的“人间净土?喀纳斯”“最美雪乡?禾木”等十大冬季旅游产品, “乘着直升机来一场越野滑雪”等冬季旅游八大玩法,重点推出"一城六线"的精品冬季线路,还有今年冬春季将要举办的多项精彩旅游活动,如第七届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节暨第十二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典活动、布尔津县雾凇节、乌伦古湖冬捕旅游文化活动等等。

  昌吉州旅游局局长张子斌介绍,昌吉州的七个县市一个园区全部组团参加本届冬博会,还有许多旅行社、旅游企业、景区景点等都来参加,对昌吉州冬春旅游、全域旅游的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冬博会也是非常好的宣传平台,是旅游业界交流难得机遇。

  古丽 · 阿不力木表示,将通过举办冬博会,不断整顿和完善市场秩序、加大旅游人才培养、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高旅游业发展水平,推动新疆旅游大发展。

  作为新疆乃至西部地区冬季旅游业的最高盛会,冬博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家级旅游节庆展会,是我国西部唯一的大型冬季冰雪旅游节庆活动和专业展会。

 

 

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场馆现场。

编辑: 罗成

第十二届新疆冬博会12日盛大启幕 引爆冬季旅游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