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新疆信息消费规模将达800亿元

2018-01-18 12:16: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电子商务、移动支付、互联网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的背景下,信息消费已成为当前经济新的增长点,2018年,新疆将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消费规模将达800亿元。

  1月17日,记者从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新疆通过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信息消费规模达700亿元,同比增长15%。

  据了解,信息消费已成为当前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领域之一,对拉动内需、促进就业和引领产业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互联网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促进了信息消费快速发展,并正从以线上为主加快向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形态转变。信息技术正在改变越来越多的传统产业,信息消费日益成为人们日常消费中的重要部分。

  2018年,新疆将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通过加快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推动各部门信息系统逐步向云平台迁移,推进全疆普惠便捷信息惠民体系建设,推动以大数据示范应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等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为引领的信息消费类产业发展,实现信息消费规模达到800亿元。

编辑: 罗成

2018年新疆信息消费规模将达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