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月10日至14日火车票免费退票进入倒计时

2018-01-19 16:13: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报道)2月10日至14日,这五天的春运火车票可谓一票难求。着急回家的旅客注意了,这几天的火车票免费退票期进入倒计时了,您可试着捡漏。

  18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按照铁路部门规定,春运期间提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退票的按票价5%计算,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算,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算。

  由此来看,春运火车票免费退票期进入倒计时,部分旅客会将多余的囤票退票,或是因更改行程退票,未来两周将迎来一波退票高峰。

  其中,春节前最火爆的2月10日、11日、12日、13日、14日五天的车票,免费退票的最晚日期分别为1月26日、27日、28日、29日、30日。

  这期间,还没有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可以碰碰运气“捡漏”。如果还不能买到合适的车票,不妨尝试“接续换乘”曲线回家。

  对于准备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醒,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在网上办理网络退票、网络改签业务,也可于开车前到车站安装有POS机的窗口办理;已换取纸质车票,则必须在开车前到车站且安装有POS机的窗口办理。

  按照规定,改签车票的乘车日期凡是在春运期间(2月1日至3月12日)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20%的退票费。

编辑: 罗成

2月10日至14日火车票免费退票进入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