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写春联 腊八粥 寒冬暖心迎腊八

2018-01-22 21:54:00来源:天山网

老人们正在品尝腊八粥。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赵紫璇 通讯员李媛摄影报道)1月21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米东区中医医院驻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村委会开展了“浓情腊八迎新春”活动,工作队队员与结对亲戚、孤寡老人欢聚一堂,提前过腊八节, 共品腊八粥,共叙团结情。

  一大早,工作队就开始忙碌起来,将前一天精心准备的糯米、莲子、白糖等原料熬制成了香甜可口的腊八粥,伴随着香味四溢的腊八粥香,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品尝,村委会大院里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

老人们正在品尝腊八粥。

  大家围坐在一起泡制腊八蒜,品尝腊八粥。工作队队员们和亲戚们聚在一起拉家常,畅谈对党的感恩之情,共同畅想新一年美好幸福的生活。活动现场,工作队队员还为大家讲解了腊八节的来源。

“浓情腊八迎新春”活动现场。

  此外,工作队还邀请了新疆青年画家王小玉到该村开展“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为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一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新疆青年画家王小玉(左一)正在写春联。

  工作队队长李梅介绍说: “今年的腊八节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温暖,让中华传统文化节日腊八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融合在一起,拉近十二户西村各民族居民间距离。”

  “吃到了工作队送的腊八粥,不仅让我身暖,更让我心暖。”86岁的老人马国福感动地说,“在寒冷的冬季里,喝上一碗腊八粥,行一年好运呢。谢谢工作队,为我们老年人考虑得这么周到。”

  据悉,腊八节当日,工作队队员还将专门为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腊八粥和慰问品。

编辑: 罗成

写春联 腊八粥 寒冬暖心迎腊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