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冰冻周来了,暴走的棉裤要上线!

2018-01-23 12:23:00来源:最后一公里

  1.乌鲁木齐航空将开通乌鲁木齐-南充-温州航线;

  2.第二届新疆冰雪大世界正式开园;

  3.较强冷空气来袭,1月23日至28日北疆地区降温8~10℃;

  4.春节后返程火车票迎来抢购高峰;

  5.乌鲁木齐市用人单位开始年审。

  1

  乌鲁木齐航空将开通乌鲁木齐-南充-温州航线

  为满足市场需求,乌鲁木齐航空将在2月1日开通乌鲁木齐-南充-温州航线

(备注:具体时间以实际航班信息为准)

  乌鲁木齐-南充-温州航线将于2月1日开通,每日执飞一班。乌鲁木齐始发航班号为UQ2553,07:50由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11:40抵达南充高坪机场,12:30由南充高坪机场起飞,14:50抵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温州始发航班号为UQ2554,16:05由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19:10抵达南充高坪机场,20:20由南充高坪机场起飞,00:05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为庆祝新航线的开通,乌鲁木齐航空已于全渠道投放特惠机票,其中乌市至南充600元起售,南充至乌市400元起售,南充至温州、温州至南充均300元起售(以上价格均不含机场建设费)

  网友有话说:

  @名叫小白的宠物:这么歹

  @甜蜜棒棒糖:除了赞,我还能说什么

  ……

  公里君有话说:又开通了一条航线,歹歹的!

  2 第二届新疆冰雪大世界正式开园

  1月20日,第二届新疆冰雪大世界在天山天池景区正式开园,吸引万名游客前来观赏。

  据了解,今年的冰雪大世界更具规模。其中,占地十余万平方米的“瑶池冰雪奇妙园”,聘请国内知名冰、雪雕设计师设计规划,尤为吸引游客。

  冰雪大世界除了游览区,还设有游乐区,在这里游客们可尽享冰壶、冰上台球、雪地高尔夫、冰陀螺等冰上运动,还可参与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排球等集体娱乐项目。另外,乘坐热气球、动力三角翼等在空中俯瞰天山天池的冬日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今年,天山天池冬春游推出以“瑶池冰雪奇妙园”“天池赏冬景”“天池国际滑雪场”“五江温泉城”为主的冰雪四大主题,并持续开展“五谷丰登迎腊八”“春节嘉年华”“趣味游园”等系列冰雪活动,为新疆各族人民奉上全新的新疆人自己的冰雪体验大餐。

  网友有话说:

  @云端:去过啦,真的很不错呢!

  @向左走》:表示想去,有组团的吗?

  ……

  公里君有话说:冬天不要一直窝在家里,会长胖的!约上朋友一起去“冰雪大世界”转转吧!

  3 较强冷空气来袭 1月23日至28日北疆地区降温8~10℃

  1月22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发布会,受地面冷气团持续影响,1月23日至28日,北疆地区气温将下降8~10℃。

  1月以来,受地面冷气团持续影响,北疆地区平均气温(-15.6℃)较历年同期偏低2.7℃,偏低幅度最大为塔城地区裕民县(-13.6℃)偏低4.5℃。

  其中,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伊宁县;塔城地区裕民县;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阿勒泰市、吉木乃县、布尔津县;昌吉州木垒县平均气温偏低4.1~4.5℃;伊犁州霍城县、伊宁市;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塔城市、托里县、额敏县、乌苏市、沙湾县;博州温泉县、精河县、阿拉山口;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克拉玛依市城区;石河子市城区;乌鲁木齐市城区、达坂城区;昌吉州北塔山、奇台县、吉木萨尔县、蔡家湖气温偏低2.1~3.8℃。

  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表示,预计1月23日至28日,北疆地区受西西伯利亚较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将下降8~10℃,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东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降温幅度可达10~12℃,北疆大部日最低气温将降至-25℃以下。

  24小时最强降温时段:23日塔城地区北部、23至24日伊犁州、26日阿勒泰地区东部和哈密市北部。

  日最低气温出现时间在1月28日前后,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北部将降至-25~-30℃,阿勒泰地区东部、石河子市、昌吉州东部将降至-32~-35℃。

  窦新英介绍,未来一周,北疆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6~7℃,偏低幅度将位于1月历史同期前三位。

  同时,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北部等地有弱降雪,局部区域断续有微到小雪。

  受此次降温影响,1月24至28日乌鲁木齐市大部将出现持续降温、断续零星降雪天气,乌鲁木齐市各区气温持续偏低。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预计24日至28日,乌鲁木齐市各区将持续降温10度左右,27日至28日出现此轮严寒天气的最低气温:城区-26°左右,南郊和山区-30°左右,达坂城-32°左右。

  1月24日至25日,乌鲁木齐市大部断续零星降雪,累计降雪量:城区、米东区、南郊和南山山区小雪(1~2毫米)、新增积雪1~2厘米。

  网友有话说:

  @万能の神:这是又要降温的节奏啊

  @机械姬:冷冷冷,穿再多还是觉得冷

  ……

  公里君有话说:目前已进入隆冬季节,天气严寒,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防范呼吸系统疾病!

  4 春节后返程火车票迎来抢购高峰

  1月22日,互联网、电话和手机正式开售2月20日(正月初五)的火车票,春节后的返程火车票正式开售。

  根据放假安排,2018年春节放假7天,即2月15日(除夕)至21日(正月初六)。按照往年旅客的出行习惯,春节后的正月初五(2月20日)至初八(2月23日),将是探亲、旅游客流的集中返程高峰期,按照网络、电话和手机目前30天的预售期,1月22日至25日是节后返程票的抢购高峰期。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晚,春节过后,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返程客流将叠加,节后返程车票或更紧张,返程抢票压力或大于节前。

  目前,春节前回家的抢票高峰已过。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节前的出疆车票中,部分列车还有硬座票发售,疆内各方向列车票额还较充裕。

  网友有话说:

  @死神之镰:表示已经到家,不用抢票啦

  @蔷薇公主:又是一年春运抢票季

  ……

  公里君有话说:大家看好时间,提前买票哦~

  5 乌鲁木齐市用人单位开始年审

  乌鲁木齐市各类用人单位需注意,2017年度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已经开始!不按规定进行书面审查、书面审查不合格的,诚信等级评价将受影响,也将被列入劳动保障监察机构重点监督检查名单。

  记者日前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书面审查将截止到2018年4月30日。在市、区(县)两级工商部门注册的各类用人单位,包括城镇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各类社会团体及民办非企业单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的市、区(县)两级行政事业单位;外地驻乌鲁木齐市办事机构,都在审查范围内。

  书面审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遵守劳动用工、劳动合同、工时制度、工资、社会保险、职业培训、带薪休假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情况。

  不按规定进行书面审查、书面审查不合格的用人单位,将在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时评定为B类,列入劳动保障监察机构重点监督检查名单。

  书面审查采取用人单位自查、网上审查的方式进行。用人单位书面审查前,要先到单位所在社区进行劳动用工备案,然后在系统就业模块中,按类别上传资料的扫描件。

  如果用人单位不具备网上审查条件,用工人数在100人以上的,携带以上资料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完成网上审查工作;用工人数在100人(含100人)以下的到所在区(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完成网上审查工作。

  网友有话说:

  @长长长久:会按时上传的。

  @莫名其妙的梦:会注意的!

  ……

  公里君有话说:这可是个大事情,大家要抓紧时间上传、提交资料啊!

好了,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里了,

我们下期再见!

天冷记得加衣哦~

编辑: 罗成

冰冻周来了,暴走的棉裤要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