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彩明天”救助治疗贫困弱视儿童

2018-02-11 11:31: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报道)“以前都是在电视里见到可兰白克,今天见到真人特别特别高兴,我还跟他合了影呢!”2月10日上午,作为受到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马坎救助的弱视儿童,艾力拜各 · 马木提的儿子高兴的跟记者说。

  艾力拜各 · 马木提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喀什地区岳普湖县,由于弱视,儿子的眼睛曾是一家人心里的痛。2017年,自治区民政厅将“光彩明天”项目筛查工作带到了岳普湖县,经过检查和审核,将儿子确定为免费治疗帮扶对象。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了解到,“光彩明天”救助项目的实施,给一些来自贫困家庭弱视儿童及家庭带来了福音。

  新疆民政康复医院“光彩明天”儿童弱视治疗中心主任郑慧芳介绍:“艾力拜各 · 马木提因为家庭贫困,纳入低保范畴,我们可以全额免费为他的儿子提供治疗。”

  郑慧芳表示,目前该项目已为近2000名贫困低保家庭的弱视患儿。一个孩子治疗费用在8000元左右,加上他治疗期间的辅助器具、免费提供的住宿等内容,一个孩子就节省了近1万元的费用。

  据自治区民政厅救助管理处处长张子俊介绍,2017年全疆共救助弱视儿童500余例,2018年,民政部门将继续救助700例以上。这些救助金额70%由国家民政部承担,剩余30%由自治区拨款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救助组成。

  2月10日上午,可兰白克 · 马坎为新疆民政康复医院“光彩明天”儿童弱视治疗中心治疗弱视的孩子们一人送上一个书包和一只毛绒布偶,并现场为弱视儿童捐赠8.8万元,用于弱视儿童救助。

  可兰白克表示,这只是他为家乡献出自己力量的一件很小的事情,他希望通过自己公众人物的身份,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弱视孩子,从而引导更多人为他们奉献一份力量。

编辑: 罗成

“光彩明天”救助治疗贫困弱视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