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冷空气缺席 本周乌鲁木齐气温缓升

2018-02-12 13:14: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报道)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强冷空气渐行渐远。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乌鲁木齐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主城区白天高温可升至-3℃左右,早晚低温则向着-10℃进发。从全疆来看,未来三天各地均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出行。

  进入“六九”的乌鲁木齐,天气依然有点冷。在主城区,11日清晨最低气温仅有-16.8℃,到了中午气温快速回升,最高气温升至-6.4℃。在阳光充足的中午,一些路面已经出现冰雪消融的情况。

  到了本周,乌鲁木齐将进入“七九”,天气也将较“六九”明显回暖。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三天乌鲁木齐以晴天为主,气温逐渐回升,早晚低温在-14℃到-11℃之间,白天高温在-5℃到-3℃左右,平均气温也将由前期的偏低转为接近常年。

  从全疆来看,本周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入侵,全疆大部以升温天气为主。北疆的伊犁和塔城白天高温将上升至0℃以上,全疆最暖和的地方将是和田地区,当地高温可升至12℃,低温也将逐渐升至0℃以上。

  自治区气象台发布重点提示,本周伊犁州、塔城升温明显,需注意预防局地融雪型洪水和冰凌,城市易发生高空坠冰,需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 罗成

强冷空气缺席 本周乌鲁木齐气温缓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