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公路2月14日进入出行高峰

2018-02-14 13:11: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马婷报道)2月13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8年春节期间出行服务指南》,预测新疆国省干线及高速公路交通流高峰时段将从2月14日开始。

  记者了解到,该服务指南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会同厅相关单位,结合历史同期数据,提前分析研判了全疆国省干线及高速公路通行形势,制订了一系列路网运行服务保障措施后,向社会发布。

  服务指南中,根据历年春节期间道路通行情况,预测新疆国省干线及高速公路交通流高峰时段,从2月14日(腊月二十九)开始至15日(除夕)期间将形成以小型客车为主的密集探亲、返程车流,预计车流量比较大的时间主要集中在10时至12时,15时至17时;2月20日(正月初五)至21日(正月初六)期间,特别是2月21日15时至20时,返程车流将持续增长并走高,预计达到节日期间峰值,成为路网运行日均流量最大阶段。

  据了解,2018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为2018年2月15日00:00起至2月21日24:00结束(北京时间)。

  近三年春节期间新疆公路网运行较为平稳,交通流量呈小幅增长趋势。结合历史数据分析,预计2018年春节期间新疆国省干线及高速公路交通总量约300万辆,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交通量约250万辆左右,道路旅客运输量约为150万人次左右。

  春节期间,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24小时提供热线咨询服务。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会急剧上升,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遇到交通流量大或交通拥堵时,请不要挤占应急车道,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请勿违法占用。

  回家的路——聚集2018年春运

    易造成拥堵收费站

  受春节假期交通流增加的影响,易造成拥堵收费站主要集中在各地州进出口,如G30线(连霍高速)头屯河收费站、乌拉泊收费站、小草湖收费站、盐湖收费站,G216线阜康收费站,尤其是乌鲁木齐周边乌拉泊、头屯河等收费站日均交通量较大。

  每日限时段交通管制收费站

  同时,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行车安全,避免司机夜间疲劳驾驶,公安交管部门对G7线白山泉收费站、骆驼圈子收费站,G30线星星峡收费站、烟墩收费站每日限时段实行交通管制,高峰期出现交通拥堵、行车缓慢等情况较为突出。

  新疆易拥堵路段

  春节长假期间因返乡探亲流、降雪及路面结冰等原因易造成道路拥堵,新疆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G30线头屯河收费站至呼图壁立交路段、G216线卡子湾至天池立交桥路段、G7上行线白山泉收费站附近路段、G7下行线骆驼圈子收费站附近路段、G30上行线星星峡收费站附近路段、G30下行线烟墩收费站附近路段、S114线上沙河立交桥至西站立交路段、机场高速公路、乌昌快速路、G3015线铁厂沟收费站至额敏东收费站路段、S201线玛依塔斯路段、S221线额敏至托里县等路段。

  “12122”高速公路紧急救援热线是24小时高速公路救援专线电话,受理紧急救援、服务投诉。如需救援,请及时拨打。

编辑: 罗成

新疆公路2月14日进入出行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