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新疆没有明显降雪降温天气 总体适宜出行

2018-02-14 13:11: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报道)今年春节假期(15日到21日)内,全疆没有强冷空气到访,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

  在乌鲁木齐,16日前后有小雪到访,春节假期其他时段以晴到多云为主,有时有雾,主城区气温在-2℃到-15℃之间,气象条件适宜出行。

  自治区气象台昨日发布春节假期天气预报,总体看来气象条件适宜出行,局地性的降雪降温和大风天气会对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介绍,15日白天到16日夜间,北疆大部、南疆山区先后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喀什地区北部山区、克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伊犁州局部有大雪,上述地区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可达8级左右。上述地区过程降温5℃左右,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降温8℃左右。

  18日到19日,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等地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阿克苏地区中东部、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气温下降3℃~5℃。

  自治区气象台提醒,这两场降雪天气将造成道路湿滑、部分区域能见度较低,当地公众需提前防范。到了21日前后,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和乌鲁木齐市南郊有区域偏东风,局部路段易出现风吹雪,公众出行也需加强防范。

  市气象台台长贾健介绍,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乌鲁木齐大部有小雪,伴有3~4级西北风,假期其他时段各地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城区、米东区有时有雾。由于冷空气较弱,此次降雪对气温影响不大。

  总体来看,春节假期主城区白天高温在-6℃~-2℃,早晚低温在-15℃~-10℃。南郊和南山稍冷一些,最低气温可降至-17℃,上山滑雪需注意防寒保暖。

编辑: 罗成

春节新疆没有明显降雪降温天气 总体适宜出行